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我也不是好惹的

前幾天我汽車的wiper壞了,
買的時候銷售員告訴我,
如果一年之內有問題可以換新的。
於是我回去那家店,要求換個新的。
那天只有一個員工,
他說人手不足,請我第二天再去。
我問他什麼時間比較方便?
他說任何時間。
我看他有點敷衍塞責的神態,
不放心的再次跟他確定:
是任何時間都可以嗎?
他說:是是是。

第二天我去的時候,一樣只有他一個人。
他說現在不方便,你遲些再來。
我跟他說:我不會再來第三趟,
請你現在就幫我換個新的,不會花你多少時間。
他一臉不耐煩:你沒有看到我現在沒有人手嗎?
我提高聲量:是你說 任 何 時 間 都 可 以 的!
他不睬我。
我故意走到幾個顧客面前大大聲的投訴。
那些顧客看看我,然後再看看他。
他開始倍感壓力。
我繼續講,繼續投訴,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越來越多人看著他,壓力沉重。
於是他放下手上的工作,幫我換一個新的。
前後不到五分鐘。

我沒有動氣,為這些人?根本沒必要。
板起面孔罵人,不過是裝腔作勢。
溫和有禮對有些人起不了任何作用。
非常時期要用非常手法,非常人物要用非常手段。
善良是給人幫助與喜樂,
不是拿來給強勢的人欺壓的。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