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用各國語言說"我愛你"

  小朋友喜歡吵鬧是天性,但為了耳根清靜,我總是想盡辦法希望他們不吵鬧不打架,相親相愛.很無奈的是,不管我如何曉以大義,說了多少兄友弟恭,朋友有信的故事,他們依然把吵架當喝水,打架當吃飯,喝完吃完了還得勞動老師替他們收拾殘局.當法官實在太累,後來不管誰跟誰吵架,誰又和誰打架了,我一律不分清紅皂白,把當事人抓來,不管原告被告,也不用說對不起了,直接叫他們一人一句"我愛你",再來一句"I love you",或者說" Saya sayangmu" .如果雙方的臉還是很緊綳的話,那就再說希伯來語"Ani ohev otach", 泰語"Phom rak khun",日語" Aishiteru",西班牙語 "Te am o" ,閩南語"Wa i li" ......

  通常說不了幾國語言的我愛你,他們就會噗哧一聲笑開來, 然後高高興興相親相愛去了.所以下次你和誰吵架了,對他說Nakupenda(非洲班圖人語言),或者 Bahibak(黎巴嫩語)吧!你愛用哪一國的語言都好,也許他聽不懂,卻一定能感受到這句話裡的善意和柔情.因為愛,可以化解一切.   

1 則留言:

  1. 哈哈~kawaii~ 看起來真的很管用!有機會,我一定要試一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