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無常

今天接到一則壞消息,
我老師的小女兒前幾天自殺身亡了。

我去看老師。
老師很蒼老,木然的表情,眼淚已乾涸了...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能說什麼...

回到家裡,
我只是想哭。

小時候聽到人魚公主的故事,
雖然深深地被這淒美的故事吸引,
但心裡卻有種奇怪的感覺,說不上是什麼感覺。
後來漸漸長大,
才慢慢體會,這故事,根本不該是童話,
故事太殘酷,就像現實的人生。

人魚公主為了王子,放棄原本屬於自己的美好人生,
離開真正愛她的人,義無反顧的去追求,
一段虛幻的愛。
寧願不能說話,寧願被咀咒。
到最後夢想破滅,王子和鄰國公主結婚,
人魚公主帶著破碎的心,幻化成一顆一顆的泡沫,
永遠永遠地消失了...

為了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去傷害真正愛自己的人,
將他們推落痛苦的深淵...
你忍心嗎?

如此美好的生命,
就這樣消失了......

人生無常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這個夜晚,
哀傷包圍著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