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一起成長

  我身邊的小男孩睡著了。他睡得很沉,嘴角隱隱含著笑意。不知道是什麼樣的緣份,在我毫無準備之下,他突然出現了,跟我生活在一起。

  我帶著他到市場買菜,賣菜的叔叔阿姨都喜歡他。他很熱情的跟他們打招呼,安哥安娣的叫,惹得一些安娣心花怒放,直呼他小帥哥...

  我帶他去家訪,他和人家家裡的小狗玩得不亦樂乎,主人還把巧克力糖果拼命塞給他...。在佛堂,他和我一起聽課、一起開會。佛堂的哥哥姐姐也疼他,總是逗他玩得很開心。只是他的好動多話霸道有時也讓人很生氣...

  他是個沒有媽媽的孩子,人家說沒媽的孩子像根草,我想是的,母愛是永遠無法替代的。他是那麼樣的匱乏,渴望被愛。孩子過早經歷喪親之痛是讓人不捨的,這代表他永遠沒機會去感受親人對他的愛和照顧。我沒有辦法像一個母親那樣去愛他,但我願意陪伴他、引導他、教育他、撫慰他的心靈。

  這幾天我牽著他的手散步,他很活潑,總是走在前面,拉著我的手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