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重逢

  這張書籤已經有20年的歷史。是我十多歲時畫給佛堂義賣的。這書籤本來是一整套的,忘記有幾張了?只記得畫的是代代祖師心法的傳承,封面還有個主題,名傳燈錄。

  原本畫了好幾套,裡面每一張都是一筆一筆畫上去的。每一張都有寫上一首偈。後來義賣全售完,不知道流落到哪位有緣人手上?

  那一天奇蹟似的,竟然在一間大佛堂的圖書館裡的其中一本書中發現它。我們一別廿載,當我看見它時真是感覺恍若隔世,却又那般地熟悉。就像媽媽重逢失散多年的孩子那樣,欣喜若狂。

  可是我不敢把它帶回家,因為我畢竟不是它的主人了。我只是偷偷地把它從圖書館帶出來,然後焦急的找人幫它拍張照片。拍完後我再偷偷地將它放回原位。

  做這件事情的時候,我覺得自己賊頭賊腦,又賊手賊腳的...可我從不知道,自己可以賊得這樣高興這樣甜蜜。最後我又偷偷地,將照片放在這裡,長長久久地紀念一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