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知遇之恩

猶豫了很久,
還是寄了。
那些寫了一些,又刪除掉,總是寫不完的信。
總是靜靜趟在抽屜裡的信件。
我終於,狠下心來,
寄了。
寄給一位我很敬愛的人。
在信裡我請他讓我為他做一件事,
允許我為他做一件事。
這件事情對他來說也許不甚重要。
但於我而言,卻意義非凡。

世上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
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
我不是千里馬,而是一只頑劣不羈的馬。
他卻不棄,教我、導我、琢我、磨我、愛我。
我才有那麼一點自信,相信自己也有活出光彩的可能。
雖然不是千里馬,
一樣可以盡情奔馳在天地之間,
自在地展現自我。

知遇之恩,
一個人一輩子也許只會踫到一次。
卻已足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