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有一点感伤

昨天半夜下一场骤雨,我被雨声吵醒。大雨滴答滴答打在窗户上,有一种韵律很好听。
早上醒来,太阳又大又猛。
最近的天气总是这样,忽冷忽热,我最无法适应了,于是开始小伤风,流鼻涕。

我想起好多年前有一个朋友曾煞有其事地对我说:感冒是因为你不开心,
你心里不快乐才会感冒的。我没好气回他:我是天气变化才感冒的!
他一副很哲学家的样子:因为天气变化影响你的心情变化咯!
我白他一眼:che!难叻!

后来我看张小娴的《荷包里的单人床》,才发现里面有一段关于感冒的文字:
感冒是伤心人的病,拖着拖着,总也不能好,也许是自己也不愿意好起来吧。
原来这句话不是我朋友独创的,是著名作家说的。

感冒确实总带着一些感伤。
看到别人感冒,就会感觉他有些心事似的。

是啊今晚我自己似乎也有些感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