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別擔心,我們會走過去的

  昨晚睡得不好,今早起來就覺得昏沉沉的。看見媽媽憔悴的樣子,知道她一定也睡得不好。昨晚回家,媽媽就申訴她的坐骨一直隱隱作痛,帶她去看醫生,醫生也只是開了些止痛藥。朋友的父親全身發癢,醫生就開止癢藥。如果我有藥可以配,大概也可以當醫生吧。有痛止痛,有癢止癢,有吐止吐,有瀉止瀉...看起來好像並不難啊。

  最近身邊很多長輩身體都抱恙,也許年紀大了身體很自然就會出現各種毛病和症狀,也是避免不了的事。但想到他們勞苦一生,沒享過幾天清福,現在這蒼老的身驅,還要忍受病痛的折磨,我的心就絞痛不已。

  我沒有辦法代替他們承受身體的疼痛,但至少我必須給他們安定的力量。所以我必須管理好自己的情緒和憂慮,保持笑容,陪伴他們,讓他們相信,病痛是自然的,它並不可怕,我們會走過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