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人間第二個月亮


本來早已計劃在聖誕節以前搬進新房子,那麼就有足夠的空間讓我放一棵聖誕樹。
孩子們會很高興,我也會很興奮地和他們一起佈置聖誕樹。
每年的十二月份,我最喜歡到處去看看城裡商場上的聖誕燈飾。
只要抬起頭,就可以看到一棵一棵一閃一閃發亮的聖誕樹,美得讓人目眩。

可惜還是趕不及了。
趕不及佈置一個閃爍亮光的聖誕節。

沒有聖誕樹的聖誕節,等我回家的是一盞舊式的瓦斯燈。我把它放在桌上。夜裡,這盞燈總是陪伴著我看書。

平安夜的時候,我特別點上一杯蜡燭酥油燈,這樣就可以看到有一圈亮光溫柔地圍繞在我身邊。

那麼就算沒有聖誕樹,我也不會覺得太遺憾了。因為張小嫻說:燈是人間第二個月亮。

7 則留言:

  1. 你给与的温暖已胜过摆放一颗圣诞树咯^^

    回覆刪除
  2. 要搬進新房子?? 鳳玲姐,新年健康快樂!!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miomio。。新年快樂。

    儀,是啊最近要搬了。也祝你健康平安。。

    回覆刪除
  4. 是崇信搬嗎???好久都沒聯絡你們了。。

    回覆刪除
  5. 儀,崇信沒搬,只是下個月會在pj17區租一間做伙食團,到時更忙了。。

    最近要搬的是我的家。新年有來kl嗎?到我家坐坐好嗎?好想和你聊聊天。。

    回覆刪除
  6. 今年。。會來怡保拜年嗎??後學也很想好好與您聊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