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今年冬至

以前姐姐都未出嫁時,每年的冬至家裡總是非常熱鬧的。
一大清早起來就忙著搓湯圓,煮飯菜祭拜祖先。

冬至,這夜最長日最短的一天。
在四季如夏的馬來西亞,我不知道冬天寒冷黑夜漫長的滋味,
但我知道過了冬至,就要開始準備過年。
對未來充滿希望的期待心情,不管在哪裡,都是一樣的吧。

冬至在農曆算是一年裡最後一個節日。
今夜,偌大的房子只有我一個人。
整理好房間,關上電台廣播。
外頭正下著雨。四周異常安靜。
我靜靜地想這一年來的種種遭遇。

發現自己的庸俗不堪,在遇見的人與事裡
矛盾,又悲喜交集。
歲末時節,我小心翼翼檢視自己的過錯和莽撞。
不愿粗心錯過,
生命中的璀璨煙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