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回家

明天有很多人會回家過年。
我也要回家過年了。
我很幸運,每個星期都可以回家。
但過年要回家的感覺跟平常是不一樣的。
就像今晚這樣,
我忙得很呢,收拾這收拾那,
要帶回家的年餅、新買的衣服、要送人的禮品、學生送我的禮物賀卡...
那是累積一年的溫情,和他人對我的心意,
需要細心摺疊,然後一一裝進箱子裡。

今晚大概又會摸到深夜,
一邊收拾,一邊回憶,
節日的心情總是憂喜參半...
繁華易逝,那種明滅陰晴,
多像人生憂樂一場。

但春節對於我總是最溫馨的節日,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和阿姨媽媽哥哥姐姐圍在一起烤蛋卷的溫熱,
不會忘記,
坐在公公的腿上,吃著婆婆親手烘製的雞蛋糕
那種滋味,
是我在夢裡也想念的味道。

僅僅因為這一些微小的簡單的生活片段,
我打從心底喜愛著春節的一切。

雖然公公婆婆已經不在,
那些夢魂縈繞的回憶,已經很遙遠...
然而此刻,
我還是那樣渴望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