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不明白

最近不知道走什麼鴻運,三番兩次被人拿來臭罵一頓。
被人兜口兜面痛罵也就罷了,事過境遷對我也沒太大影響。
但是被人指名道姓在網上狂罵,那就實在不是一件很好受的事。
我仔細地讀著字裡行間的憤怒,幾乎想撕毀我的樣子。
有什麼深仇大恨嗎?值得如此咬牙切齒般地痛恨著?
我的心除了抽痛,更多的是不解。
因為在我心底,他仍然是我的朋友。
不管有什麼誤會,我從來沒有恨過他。

也許是我的頭腦太簡單,被人嫌惡了還不自知,總是一副熱臉貼到冷屁股上。
小學時候有一位同學在背後說我壞話,我知道了竟傻傻地跑到他面前,
很誠懇的跟他說:他們說你這樣講我,但我不相信,我們是好朋友對嗎?
至今我仍記得那位同學臉上的古怪表情,當時他心裡一定好氣又好笑吧!
不知道該拿我這個白痴怎麼辦?

我了解所有的事物都有兩面。
同樣的一件事物,在不同的人所覺知感受到的,定然出現極大的反差。
比如我們共同經歷一些事,你覺得刻骨銘心,對方可能瞬間就遺忘了。
我覺得無所謂的事,可能已經把對方氣得半條命了。
我了解,但仍然沒有學會察言觀色,懂得做人的技巧。

這個世界太複雜,讓我再活幾世,我想我也未必適應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