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寂寞的魚

  這魚可愛嗎?你注意到它嘟起的嘴嗎?小時候,不管我畫什麼,我的婆婆總是猛點頭說:好可愛好可愛!可我最喜歡畫魚給她,我畫的魚都很胖,很純良的樣子。我的婆婆也很胖,而且很純良很純良,總是被人欺負。

  她記得我畫給她的魚嗎?它們自由自在嗎?悠遊快樂嗎?

  這魚更胖了,而且游得好慢,它被思念折磨著。

  曾經與它同游的,已離它好遠,棄它好久。多麼希望再次同游啊,可是,它無法跟上。於是,它漫無目的,它失去了心中的方向。

  如果魚有淚,大海就是它的淚。

1 則留言:

  1. 小的时候我外婆也是这样,不管我画什么,她都说很漂亮。

    我记得有一次,我画了一只孔雀(是抄月历上的水彩画),栩栩如生,外婆看了很欢喜,她拿着我的画到邻居家分享,还把那幅画收藏起来……

    我像你一样,我最想念最挂念的,是外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