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某年。某月。某日。雨。


傍晚駕車時,剛好遇到狂風來襲,暴雨如注。
不停怒吼般的閃電打雷,讓我感到有些害怕。
只見路旁的樹葉在隨風翻卷,好像整個城市都在柔弱地顫抖。
車內透著濕冷冷的寒氣,我的心也在顫抖。
如果在這一刻,地突然陷下去了。或者,天塌下來了。
我無處可逃,终要一死,那麼,我將會帶著怎麼樣的心情離開?

近日我常想到死亡的事。
尤其像這樣處在自然暴力的氛圍時,更讓我感到生命的渺茫。

有個非洲童話是這麼說的:
一天夜裡,一個老人看到一個死去的月亮和一個死去的人。
他召集許多動物,問他們說:"你們之中有誰愿意把死人或月亮背到河的對岸?"
兩只烏龜搶著答應了。
第一只烏龜四條腿很長,背著月亮,到達對岸。
第二只烏龜四條腿很短,淹死在河裡。
從此以後,死掉的月亮總能夠復生。死去的人卻無法復活。

很悲傷的童話。
我不知道我有多少時間,但我知道如果我現在就死掉,我一定很遺憾。
帶著遺憾死去,是很悲傷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