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祈愿


我沒有辦法出席好友的葬禮。
我在這裡送她。在心裡向她告別。

來不及為你做的,我感到很抱歉。
沒有及時緊緊地擁抱你,我很遺憾。
你曾經向我哭訴,你的人生過得太痛苦,
那時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你。
我真想把星星、月亮、美麗的花、歡樂的笑..都放進你的生命裡,
讓你有個甜美的夢境。
可惜我沒有這樣的能力。
只能眼睜睜看著你受苦。

現在你走了,對你來說算是一種解脫嗎?

剛才我駕車出門的時候,看到鄰居一家人,有老先生、一對夫妻、
還有一個小女孩,仍穿著校服,大家爭相引頸望向天空。
我很好奇,也抬頭尋找他們仰望的方向。
我看到一盞孔明燈,在黑暗的夜空,發出微弱的光。
那盞燈火在慢慢移動,緩緩飄蕩,看起來出奇的美。

他們是在為誰祈愿嗎?
如果可以,我也想祝愿你找到永恆的寧靜。
你只是比我們早回家而已。
友人說我們一定會再相見。我相信。

雨季過去了,晴天我們應該微笑的迎接,對嗎?
我會想念你的,
晴天或雨天,風晨與月夕。
不管你在哪裡,
愿你永遠,遠離苦難。得到喜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