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等待繁花盛開


小學一年級的某一天,放學時下大雨。我坐校車回家。
快到家的時候,看見媽媽撐著把傘,從家門口走出來。
我滿心歡喜,拼命向媽媽微笑揮手。
可惜傘太大,遮住了她的視線。
校車飛馳而過,司機竟忘了停車,讓我下站。
我慌張又膽怯,不敢大聲叫司機停車。
猛回頭,
看見車窗外,
媽媽站在大雨中,四處張望,搜尋我的踪影。


我開始看中年詩人的寂寞之城時,媽媽也開始老了。
朋友來來去去,感情走走停停。
只有媽媽永遠在家裡,準備熱騰騰的飯菜。溫熱我疲憊的心。
媽媽是我的港灣。我卻從未曾帶她去過哪裡。
春天讓我們去看櫻花盛開好嗎?
夏天也許我們會一起坐在遠遠的沙灘上看藍藍的海。
等待風吹過,海鳥飛過,浪花越過時,
想見你繁花盛開般的燦爛笑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