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暖烘烘

今天接到一通電話,
是我教過的學生。
她今年5歲,長得瘦瘦小小的。
她的聲音很柔軟,
只是聽她說話我就心軟了。

她跟我說她在幼稚園裡的故事,
講了一陣子,
她突然停頓下來,
然後很嚴肅的跟我說:
老師,二哥說他愛你。

噢...二哥在你旁邊嗎?
那個羞澀的小男生。
我跟她說:你告訴你二哥,說老師也愛他。
她嗯了一聲,然後大大聲地喊出來:二哥,老師說她也愛你!

喂,小瓜,小聲點......

然後我問她:那你呢?你愛老師嗎?
她很小聲很小聲的回答:愛......

謝謝你,小小施。
有時候老師也會找不到方向,跌跌撞撞...
偶爾沮喪難過,
甚至懷疑自己喪失了愛的能力。

可是沒關係,
因為一路上,總會有人給我鼓勵和支持。

今天是你們兩兄妹為我加油了。
謝謝,我愛你們。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