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歲月流聲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無論我什麼時候扭開收音機,馬來西亞的廣播電台,盡是廣告,有獎問答比賽,不然就是流行曲排行榜,加上隨時打電話加入的聽眾,時而嘻笑,時而胡鬧,一片吵雜,時常讓我隨手就關機。
  
  如果一天十多個小時讓幾個人在作無聊的交談,播一點音樂,也可以叫"播音節目",那麼茶餐室裡的夥計和茶客,全天候共同痛罵馬華黨爭的時事評論,發自民間,率直情真,不就成了雅俗共賞的"就事論事"?
  
  幾個年代以前,沒有網絡,沒有先進的通訊,也就少了許多垃圾資訊。所有繽紛世界裡的一切,全濃縮在一個收音機的木匣子裡,就像一座大千舞台。戲劇,音樂,獨白,相聲,清談等,全在一個"清"字,文雅而恬淡。
  
  不管是音樂或清談,都讓人聽得沉醉.聽的人全神凝注,說的人用心投入。這樣的聲音,遺留在昨夜流聲的錦繡。那樣的歲月,想起來總讓人覺得很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