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有時

人死後,化為飛灰,我對你的記憶,卻沒有隨著灰飛一樣湮滅。

生有時,死有時;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尋找有時,失落有時;
哀慟有時,狂喜有時;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默有時,言語有時;
哭有時,笑有時;愛有時,恨有時;戰有時,和有時。
這個世界沒有永遠,只有有時,和無常。這就是故事的全部,也是生命的全部。

《唐山大地震》的故事很簡單,23秒,32年。
複雜的是人性。一念之間的選擇,一輩子的代價。

如果真的可以選擇,我寧願選擇讓你留下來。

看完電影,我仍在想著你的事。
我把知道的前因後果翻來覆去想了許多遍,想找出其中隱含的意義。
我惟有承擔自己的生命,體現我在你身上所領悟的一切。
也許有一天,我會知道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